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临床医学专业

2015年08月25日 07:40 佚名 点击:[]

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创办于1986年,自1989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担负着为全省培养临床医学专业人才的重要任务。多年来,我们坚持教学改革与创新,狠抓学科与专业建设,坚持走医、教、研相结合的道路,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专业建设和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已成为我省主要的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

临床医学系设有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五官科学、中医学、医学影像学8个教研室,有心血管疾病研究室、中医肾病研究室。目前,我系专业教师中有教授7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助教2人,高级职称教师占81.2%,45岁以下教师占61.1%;具有博士学位教师 11人(1名留美归国博士后),在职攻读博士学位1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6人,有1名省级优秀教师,6名省级青年骨干教师,现有硕士生导师8人。

2011年获得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内科学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诊断学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女性生殖生理与保健、养生漫谈两门课程为校级文化素质选修课精品课程。

近5年来,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6项(其中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1项,国家回国人员科研基金2项、省科技厅项目6项,省厅局级项目30项,校院项目17项);主编及参编全国各类教材和著作20余部(卫生部规划教材9部,辅助教材6部,著作5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科研与教研论文140余篇;获湖南省高等学校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二等奖成果6项,获学校教学和科研成果奖6项。临床医学实验室现有实验教学用房面积1400平方米,实验教学设备369台件,设备总值677万余元。科研设备52台件,设备总值120余万元。有省内领先的外科模拟手术学实验室,多媒体胸腹部触听诊断实验室;我系承担20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年教学课时约6100见面学时,所有教授、副教授都参与本科生授课,教授、副教授均能讲授2门或2门以上的课程,所授课程全部采用了多媒体教学。本专业临床教学有6所综合性附属医院,11所教学医院和8个实习医院,附属医院共有床位1924张,副高以上职称专业教师368人,现有医疗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9527万元。

 

上一条:护理学专业 下一条:省级特色专业——药学专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编辑:社欣 
  审核:麓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