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校首页  |  协同办公系统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药学系
专业介绍
办事指南
重要新闻
文件资料
部门活动
   专业介绍

湖南师范大学药学专业始创于1954年,是我校办学历史最长、基础最雄厚、社会影响较大的专业之一,至今已有近60年的历史。为湖南省各级医药单位和研究部门培养了近5000名药学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学生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欢迎。目前,本专业每年招生规模为:药学专业本科生约90名(含三本树达学院药学专业学生),硕士研究生约8-10名,成教本科生约40名。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30人。专任教师中,拥有教授5人(潇湘学者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10人,高级实验师2名,讲师13人,实验师4名。其中硕士生导师17人。拥有博士学位者14人,其中4人博士后出站。其余教师均有硕士学位(具有研究生学历者达到100%)。2人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为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形成了职称、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学队伍。已与我校附属医院及湖南省药检所、湖南省医工所,湖南省多家三甲医院药学部建立长期稳定的教学、实习合作关系。

我校药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宽广和扎实基础知识,具备比较系统的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够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药物质量控制、药品流通、药物临床应用和管理及药学学科教学的医药专门人才。本专业第一年着重自然科学基础、人文社会理论教育和药学基础学科知识,后三年强化药学专业的基本知识与实验技能,掌握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受到各学科实验技能、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具备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药物质量控制、药物临床应用的基本能力。最终,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者,发给毕业证书;达到学位要求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可参加国家执业药师考试。

毕业去向: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可经推荐,在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应届毕业生可进入国家和地方各级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主管部门、各级医院药房、药品研发部门、制药企业从事药品生产、研发、管理、销售等工作。并有资格参加国家执业药师考试、获得执业药师证书;或进入药品科研机构、医学院校等单位从事药学行政管理、科研和教学工作。本专业主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始终在95%以上,具有工作和收入稳定、工作研究内容富于探索性和挑战性等特点。本专业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我省医药行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干部,为湖南省药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 2015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联系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编: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