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校首页  |  协同办公系统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护理系
部门概况
专业介绍
办事指南
重要新闻
文件资料
部门活动
   专业介绍

护理学系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护理学系由原湘雅护病学校、湖南省卫生学校、湖南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系发展而来。2003年招收全日制护理本科生,2008年开始研究生教育,2011年获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


我校护理学系是湖南省重要的高层次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以培养具有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管理和护理研究能力的高素质护理人才为办学目标。现有基础护理学、临床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6个教研室;拥有国内一流的护理技能教学中心,实验教学面积1000余平方米;有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21医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长沙医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岳阳医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等10多个临床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另有长沙市望月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咸嘉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个社区护理实践基地。本专业学生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达100%,毕业生就业率100%。


我校护理学系是湖南省教育工会芙蓉标兵岗,拥有一支教学严谨、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63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80%,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0人,硕士生导师33人,形成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儿护理、急危重症护理、社区与老年护理等稳定的研究方向。


我校护理学系教师注重扎实做好教学工作,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近年来教师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各类教学比赛获奖及教学成果奖20余项,省级教改课题4项、各级精品课程立项支持4项、主编各类规划教材15部,副主编及参编教材40多部。近5年来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级各类研究项目40多项,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8项。


我校护理学系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为核心,坚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至上,努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省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品牌专业。





Copyright 2015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联系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编: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