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赵岳教授做客医学院高端学术论坛

2018年11月20日 19:33  点击:[]

 

 

 

 

2018年11月17日下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和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教育部研究生教育护理学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赵岳教授应邀参加医学院高端学术论坛,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两场精彩的主题学术讲座。讲座由贺权源教授主持,医学院何祖平院长致欢迎辞。

 

孙宏玉教授详细介绍了护理学类国家教学质量标准的研制过程及意义,对国标的条目尤其是课程计划、教学方法、主要课程、基础设施、临床教学基地等基本标准和发展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介绍了护理教育专业认证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国家标准提出了思考。赵岳教授就如何依据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社区护理实践基地建设作了详细介绍,强调了护理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应达到的社区护理技能目标以及相应的课程标准、专业实践要求以及教学资源标准等。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让我校师生对护理学类国家教学质量标准有了更深入和精准的理解,这将对我校依据国家标准高水平办学,培养高层次护理学人才起到更有力的推动作用。

 

医学院护理系全体师生以及附属第一医院、附属湘东医院护理教研室的老师们二百余人参与了讲座。

 

嘉宾简介

 

孙宏玉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杂志》副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护理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民卫生出版社护理专业数字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护理学会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作为教育部高等教育护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组织专家开展了《护理专业发展战略报告》、《护理学本科专业规范》和《本科医学教育标准——护理学专业》的研制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护理学专业建设和改革。主要研究方向是护理教育与高等教育行政管理方向。

 

赵岳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从事高等护理教育教学工作27年,兼任教育部研究生教育护理学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召集人,教育部护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是慢性疾病的连续护理,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30多篇,获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三等奖、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个科研奖项。

上一条:医学院组队参加2018年湖南师范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