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复旦大学柳素玲教授做客医学院

2019年04月10日 12:50  点击:[]

     

     

     

2019年4月8日下午,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和肿瘤医院双聘教授柳素玲博士应邀来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乳腺肿瘤干细胞的异质性和调控”的主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校肿瘤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邓锡云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柳素玲教授和大家一起探讨了TEM8在乳腺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调控机制。柳教授介绍了其团队通过基因敲除小鼠等手段,发现在TEM8在肿瘤血管中高表达,从而促进肿瘤生长和转移。临床病人标本试验表明,TEM8高表达与乳腺癌恶性程度呈正相关,为后期的患者预后提供依据。另外,柳素玲教授对与我院邓锡云教授课题组合作进行的PDX动物模型相关研究进行了讲解。柳教授的报告对我院科研工作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互动环节,柳教授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参会的老师合影留念。

     

医学院、生科院及湘雅医学院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讲人简介:柳素玲,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和肿瘤医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系学士学位、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学位;2003-2010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癌症研究中心从事癌症干细胞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2012年任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获美国苏珊-库门癌症基金会博士后奖(2005-2008)、美国癌症协会默克学者奖(2006)、美国癌症协会苏珊-库门学者奖(2010)、USCACA‐NFCR学术奖(2014)、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2018)。

  

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对乳腺肿瘤干细胞的体内外模型建立、分离鉴定、调控分子机制及其靶向治疗,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linical Cancer Res.、Plos Biology、Cancer Res.、PNAS、JCI、Cell Stem Cell、JCO等国际杂志上共发表论文65篇(19篇为通讯或共通讯作者),论文他引超过7900次。获得美国Susan G Komen、美国国防部(DOD)、Astrazeneca、中国科学院、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重点和面上等研究项目资助。

上一条:我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谢资清教授宣讲“两会”精神 下一条:匹兹堡大学终身教授陈丰原做客医学院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