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2019年04月15日 11:00 唐璟 覃艳玲 赵嘉伟 点击:[]

 

 

 

 

 

 

 

 

 

 

 

 

 

4月12日,我院在仁医楼304教室举行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此次竞赛由原湖南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卢岳华、原医学院院长符晓华教授、学校教学督导医学院张娜教授、化学化工学院曾跃教授、第一附属医院郭莹教授、医学院教学督导张建辉、王薇老师等7人担任竞赛评委。

 

竞赛开幕仪式由医学院副院长张坚松主持。我院党委书记鄢朝晖为大赛致辞,她表示,学院每年定期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方面是为了鼓励青年教师探索教学艺术,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发展,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另一方面希望通过竞赛搭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平台,营造重视教学、崇尚课堂教学研究的良好氛围,探索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育人的新思路。然后,张娜教授宣布了竞赛规则。

 

按照学校要求,首先由各系进行初赛,选拔和推荐9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决赛。在竞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教学方法运用适当,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熟练,表述清楚,同时合理融入了课堂育人的理念和思政元素,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活力和基本功,获得专家、同行的好评。

 

下午4点,举行了闭幕式。在闭幕式上,学校教学督导张娜教授就本次竞赛进行了集体点评,她说,今天所有参赛老师课件设计新颖直观,课程设计有创意,讲述清晰,内容充实,选题独特,极具社会含义、朴实性、前沿性。但需要提高内容精准性,从学生角度出发,多进行问答、讨论,引导他们提出质疑,鼓励他们勇于争辩的能力。鄢朝晖书记宣布了比赛结果。最后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田玫、阳益德

 

 二等奖:李璘、廖旻晶、焦京

 

三等奖:郑郁、李贵妃、秦露露、许藏藏

上一条:上市公司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来院考察湖南师范大学“应用生物技术与关键医药原料”产学研合作示范实验室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9届医药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