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Berthold Hocher教授来院讲学

2019年06月16日 08:50  点击:[]

  

  

  

6月13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外专百人计划”讲座教授、德国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大学医学中心肾病内分泌与风湿科教授——Berthold Hocher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以“New Drugs forthe Treatment of Diabetic Nephropathy(糖尿病肾病的新型治疗药物)”为主题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院长何祖平教授主持。

  

Hocher教授首先介绍了糖尿病肾病的发病机理,其次基于临床数据和实验研究结果着重对比了新的糖尿病药物GLP1受体激动剂、DPP4抑制剂和SGLT2抑制剂治疗糖尿病肾病的作用机制和效果,并重点介绍了Hocher教授本人在此领域开展的国际领先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互动环节讨论热烈。

  

Hocher教授表示,将以我院和省重点实验室为平台, 搭建队伍,继续深入开展治疗慢性肾病的新药研究工作,为药物开发贡献自己的智慧。

  

医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小分子靶向药物研究与创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PI聆听了报告。

  

主讲人简介:

  

BertholdHocher,德国籍,教授。现为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外专百人计划”讲座教授,德国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大学医学中心肾病内分泌与风湿科教授。Hocher教授是国际上知名的心血管-肾病学研究专家,是欧洲最早从事健康和疾病的发育起源(DOHaD,都哈)学说的研究专家之一。Hocher教授担任Journal of Hypertension, Kidney Blood Pressure Reaearch等杂志学术编委。至今已获得德国自然科学研究基金5项、 欧洲研究基金1项、Fressenius研究基金4项及多项企业合作基金资助。获得多项欧洲及美国专利。发表SCI收录文章280篇,总IF:1039.2,总引用次数:5126,总H-指数:38。

  

上一条:副校长匡乐满带队赴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护理系教师获得湖南省医学本科院校护理专业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