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办“新生面对面答疑交流会”活动

2018年12月07日 23:30 徐宇婷 肖婷 段祖铭 点击:[]

 

 

 

 

12月6日晚七点,为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我院团委宣传部举行的“新生面对面答疑交流会”于勤医楼七教室举办。

 

此次活动邀请到18级辅导员李昕潺,15级临床一班杨梦洁、17级临床二班刘浩、17级卓医班刘治君、17级树达临床四班梁尹莹作为嘉宾,为新生解疑答惑。2018级部分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主持人龙学智致开场词后,李昕潺致辞。首先,她赠予学生三个词:自立、自律和自强。随后她提出十条建议,其中,她鼓励学生要坚定目标,以学习为主的同时多参加学生干部竞选、活动,抓住一切能锤炼自我的机会去尝试,并与老师友好沟通,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她表示:“金子总会发光的,将来的你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你。”最后,她预祝此次交流会顺利完成。

 

随后,四位主讲人开始从四个方面发言。杨梦洁在创新创业方面提出学术创新要趁年华的观点,以及该如何选择创新方向。为让学生更加了解创新创业,她分享了人体解剖兴趣小组的一些工作和她参与创新实验前期准备。刘浩则为学生解答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他形象地将其看做两件事,即发光和不发光,在从事学生工作时,有一份光发一分亮,不发光时做好发光的准备。刘治君就学习与兴趣,倡导学生利用身边多元的资源追求自己的兴趣并持之以恒,科学切换学习与娱乐时间。梁尹莹详细介绍入党流程,强调了入党时间的重要性,展示了部分入党材料。

 

各嘉宾发言完毕后,进入嘉宾随机抽取问题条答疑和新生提问环节。活动最后,由获得班歌比赛第一名的预防班的学生表演班歌。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新生解决困惑,还有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医学生生活和规划今后人生。

上一条:我院举办精勤讲堂之“靶向药物的研发及临床应用” 下一条:我院举行免疫组化技术讲座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