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办精勤讲堂之“靶向药物的研发及临床应用”

2018年12月09日 07:20 徐宇婷 林雨旸 杨子瑞 点击:[]

 

 

 

 

12月7日晚19时我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部主办的精勤讲座之“靶向药物的研发及临床应用”于勤医楼七教室举行。杨小平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主持人蒋静雯对主讲人进行简短的介绍之后,杨小平从靶向药物研究“应该干什么,怎么干,该往哪个方面着力”开始讲课。他主要从靶向治疗药物的概述、靶向药物分类及代表药物简介、分子靶向药物面临的问题和常见肿瘤靶向药物选择等靶点检测四个方面向观众讲解了相关知识。活动中,杨小平举肿瘤病人脱发的例子说明了传统化疗的缺点,并通过《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让观众对格列宁这一靶向药物的印象更深刻。同时,他还以女星安吉丽娜朱莉为例让观众对乳腺癌有了清晰地认识。他最后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保护环境能使疾病的发病率降低,这就需要同学们努力学习,使国家富强,营造好环境友好型社会。”

 

在活动的问答环节,部分观众向杨小平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问,他也一一给予了解答。活动结束后,杨小平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有助于学生拓宽了眼界,更深入的了解靶向药物治疗,理解其治疗机制,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新的研究发展方向。让学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有动力的投入靶向药物的研发及临床应用。

 

 

个人简介:

杨小平,南开大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百人计划”获得者,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湖湘人才创新团队负责人。曾在美国高校连续工作13年。主要从事肿瘤药理及靶向药物研发工作,在Chem Rev(影响因子52.613),JACC(影响因子16.834),Clin Can Res(影响因子10.199)等杂志发表SCI研究论文多篇,获得国际专利及中国专利3项。研究课题受得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骨干课题和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等资助。指导的研究生多次获国际学术会议奖励及国家奖学金,指导本科生创新团队获得国家级及省级创新课题资助,并在全国大赛中获奖。

上一条:【区校共建】我院开展“非常1+1”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新生面对面答疑交流会”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