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行“清风化雨,国学永驻”志愿者活动

2019年03月25日 12:56 王兴 林雨旸 点击:[]

   

   

   

   

3月24日下午13点由我院青草园文学社主办的“清风化雨,国学永驻”志愿者活动于天凤社区展开,我院青草园文学社社员参与此次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以宣讲形式展开,志愿者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小朋友们进行国学知识的辅导和普及,以达到宣传国学的目的。

   

此次国学教育课堂分为两个部分,《诗经》作品赏析以及介绍与春天有关的诗词。志愿者徐宇婷以诗经六义为基础介绍了诗经的分类与特点,重点讲解了《关雎》和《蒹葭》这两首诗歌。紧接着,志愿者孙佳康介绍了以写春为主题的诗词,《春晓》和《浣溪沙》。讲课过程中,小朋友对讲述内容表现出了好奇与疑惑,在课堂上提出了自己关于相关诗句的见解。

   

此次志愿者活动旨在为热爱国学,却缺乏相关资源的学生进行国学知识普及,帮助正处于成长阶段的青少年提高学习兴趣,并在此基础上帮助志愿者们提高人文素养,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宣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在此次活动中,作为一个传播国学文化的志愿者,我们自己本身是沉浸于国学文化中,享受国学之美的,而在教授的过程中,我认识到国学文化对于当代青少年来说,是一笔珍贵的财富,我为自己发现了这份宝藏而感到开心与自豪。”志愿者孙佳康接受采访时如是说到。

上一条:2018级班级优秀干部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志愿者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