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行“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志愿者活动

2019年03月31日 14:34 史洪宇 肖婷 李晴 点击:[]

  

  

  

  

3月30日下午14点,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开展的“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志愿者活动于龙王港社区举行,健康咨询队成员与志愿者们一同前往。

  

全体人员于龙王港社区集合,整齐摆放好测量设备与测量者的座位。

  

在社区中,志愿者们分散开来,发放健康咨询单,并将有需求测量血压、血糖或血型的老人引导至摆点处。老人在测血糖血压的过程中,健康咨询队队员会询问老人年龄等进行登记,并介绍在不同情况下的血压血糖正常范围。健康咨询队队员参考测量结果,针对高血糖的老人,建议少吃一些血糖值偏高的食物等,对于高血压的老人,应合理膳食、不能随意停药等。而测量血型的老人大多是对自己的血型不清楚,健康咨询队便帮助老人得到答案。

  

此次活动增强了老人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高血糖意识,更好地保障自身健康权益,有利于学生熟练且掌控所学技能,为后续医学之路打下夯实基础,也提供给他们一个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学生锻炼机会。

上一条:【区校共建】我院开展“我们来陪伴,你们不孤单”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非常1+1”志愿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