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关于2018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2018年12月18日 10:38  点击:[]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41号令)、《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校行发教务字〔201784号)和《关于做好2018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校行发教务字[2018]118)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特制定2018年医学院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如下:

  

一、      申请转专业的条件

  

允许申请转专业的条件参看《关于做好2018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校行发教务字[2018]118)文件第一条内容;不允许转专业的规定参看相同文件第三、四项内容。

  

二、各专业允许转出和转入人数限额

  

医学院各专业转出、转入人数不超过该专业当年招生人数的20%。具体人数指标上限如下表:

  

  

  

                                                               
 

专业名称

 
 

最多允许转出学生数

 
 

最多允许转入学生数

 
 

2017

 
 

2018

 
 

2017

 
 

2018

 
 

预防医学

 
 

12        

 
 

13        

 
 

25      

 
 

临床医学

 
 

25        

 
 

29        

 
 

54      

 
 

药学

 
 

14        

 
 

13        

 
 

27      

 
 

医学检验技术

 
 

13        

 
 

13        

 
 

26      

 
 

护理学

 
 

10        

 
 

12        

 
 

22      

 

  

 

  

医学院各专业转出指标,根据申请学生高考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高考总分相同则按英语成绩排名)。省外高考总分不同于湖南省高考总分,则折算成湖南省高考成绩,计算公式:省外高考成绩÷所在省份高考一本分数线×湖南省高考一本分数线。申请表填报提交后,经审查,凡不符合其申请转入专业资格审查条件者,其空出的转出指标由学院根据规定统一调配。

  

申请转入医学院各专业的学生英语高考成绩不得低于110分。

  

 

 

三、二年级转入医学院各专业学生均需降一年级,即编入2018级。

 

 

  

四、转入考核方式

  

学院针对申请转入学生组织考核,采取闭卷考试考核形式,满分100分,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涵盖数学、英语及专业相关的基础知识;根据考核成绩从高到低原则确定转入名单。考核成绩低于60分不允许转入我院相关专业。

  

五、时间安排

  

1.学生需于1220日上午9:001226日下午18:00前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专业申请网上报名,打印《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相关材料于1227日上午1100前交至医学院教务办公室(220)  

  

2. 20181228日,将资格审查通过的名单在学院网站(或公示栏)上进行公示。

  

3. 20181229日,19:00勤医楼教室进行转专业笔试考试。请参考学生带好学生证参加考试。

  

医学院

  

20181218

  

 

  

 

上一条:医学院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入围名单公示 下一条:医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