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校首页  |  协同办公系统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行政办
部门概况
岗位职责
办事指南
网站管理制度
重要新闻
文件资料
部门活动
   网站管理制度

一、总则

(一)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网站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学院网站能及时更新并安全可靠运行,充分发挥学院网站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实际作用,规范网络管理人员的行为、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二)学院网站的注册域名为http://med.hunnu.edu.cn,由本站首页、学校介绍、政策校规、管理机构、教学机构、教师队伍、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园文化、English等大栏目组成。

二、组织管理

(一)成立学院网站管理小组,负责网站的规划、建设、管理、使用、维护、安全检查等工作。

1、组 长:梁勇(负责网站全面工作,第一责任人)

2、副组长:谢罗庚、张坚松、邓文艳、彭小宁(负责分管范围内网站具体工作,直接责任人)

3、技术员:彭社欣 (负责网站技术维护、技术培训和信息发布工作)

4、信息员:各办指定人员、各系秘书(负责网站发布信息收集、撰稿工作)

(二)各系办信息员负责本部门信息的收集、整理和申报工作。部门负责人须对上网内容的真实性、可靠性和文章质量进行认真审核。

三、信息管理

(一)信息采集

1、采集的信息应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和真实性,符合国家关于信息网络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得违反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

2、各部门原则上按“业务对口、栏目对口”进行信息采集工作。学院各部门网站工作具体分配如下:

(1) 学院介绍、校园文化栏目由行政办负责。

(2) 政策校规、教师队伍栏目由党委办负责。

(3) 科学研究栏目由科研及研究生办负责。

(4)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栏目由学工办负责。

(5) 教学工作栏目由教务办负责。

(6) 管理机构、教学机构各栏目也是各部门主页,由相应的各部门负责。

(二)信息发布

1、所有稿件必须按规定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并经网站管理小组各分管副组长终审后才能发布。

2、稿件的审核者必要时应对发布信息进行整理、修改,确定无误后才能发布。

3、网站技术员负责按时发布信息,并对附图照片进行技术处理。对信息员发来的信息尽量随到随发。

4、信息发布流程:

(1)各部门信息员撰写稿件电子稿。

(2)部门负责人审核稿件。

(3)网站管理小组各分管副组长终审。

(4)信息员稿件电子稿发送至网站技术员。牵涉到学院及网站整体形象的重要信息发布、网站改版及栏目变动须经网站管理小组副组长以上责任人签字同意后才能发布。

(5)网站技术员收到稿件后,处理好附图照片,上传网站后台发布信息。

四、安全管理

(一)学院网站发布、转载有关信息应该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网站内容应以我院信息为主。

(二)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学院网站的杀毒和防攻击能力。网站技术员应加强对网站安全性的实时监控,保证上传文件的安全无毒,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并积极与校网络中心协调处理。

(三)网站技术员每天通过监控日志监控和分析网站的访问情况一次,以便出现问题及时处理。

(四)网站技术员至少每月底备份一次,网站备份应采用工作站备份和云备份同时进行。

(五)学院网站后台的各种登录和密码应定期更换、注意保密。

五、责任追究

(一)稿件一经采用发布,由各级信息员和审核者文责自负。

(二)各部门每应及时上传稿件、更新与本部门有关的信息,管理小组每月通报情况,一月内无上传稿件的部门,部门负责人须在院行政会上说明原因。

(三)在学院网站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中,违反信息网络管理的有关规定或因工作责任心不强,人为造成数据丢失、管理口令泄密、信息传递延误等,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六、附则

(一)本办法由学院网络管理小组负责解释。

(二)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2016




Copyright 2015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联系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编: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