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校首页  |  协同办公系统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科研与研究生办
部门概况
岗位职责
办事指南
重要新闻
文件资料
部门活动
   岗位职责

一、科研工作

.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学校的科教方针、政策,拟订、执行科研管理条例。

1、负责院内各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协助学校主管部门做好科研计划的下达、科研经费使用的管理,保持内外联络、沟通相关环节。

2、做好科研项目的计划落实、研究进程及信息反馈工作,突出跟踪服务。

3、负责全年各项科研成果的登记、核定和呈报工作。

4、做好院内重点学科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及协助院内做好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建设、检查、验收的服务性工作。

5、协助上级部门做好专家库和各类人才的建档工作。

6、不定期组织各种学术报告、学术讲座及学术论坛等活动,以加强学术交流。

7、做好院学术委员会工作的秘书及具体事物工作。

8、做好科研成果奖励的申报、核对等相关工作。

9、做好科技信息的发布工作及学院网页科学研究栏目的更新、维护工作。

10、负责全院职工每年的岗位津贴申报栏目中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奖项的核对、审查工作。

11、做好科技挡案管理工作。

二、研究生工作

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学校的教育方针,组织制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及相关管理条例,执行学校关于教学工作的各项指标。

1、协助校研究生院做好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入学考试(初试、复试、面试)等一系列工作,负责新生入校、报到、注册工作。

2、负责研究生的学籍管理,按照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对休学、退学、复学、留级的研究生提出处理意见,经主管领导审核报研究生院。

3、负责研究生的成绩管理,全面实行电子信息化服务。

4、做好研究生的教学管理,及时下达理论课程的教学任务书、编排课表,严格教学质量的监督及检查,负责任课教师的调课、停课及教学过程中突发事件与教学事故的及时处理。

5、搞好研究生的考务和试卷的管理工作。

6、负责、协调研究生学习期间中期筛选、开题报告、学位论文送审、学问论文答辩。

7、做好研究生思想工作、考勤工作、日常管理及毕业研究生全过程毕业工作。

8、指导和配合研究生分会、研究生团总支积极、认真的开展工作。

9、负责研究生的各项评优、评奖、带动研究生开展各种学术活动。

10、组织协调每年的硕士生、博士生导师遴选。

11、负责、协调学位点和研究生重点课程的申报、材料的组织和送审。

12、负责研究生导师教改项目的申报,协助主管部门做好计划的下达、经费使用及在研项目的管理,保持内外联络、沟通相关环节。

13、做好湖南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医学分委员会及医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的事务性工作。

14、认真开展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

15、完成学院领导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5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联系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编: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