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校首页  |  协同办公系统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 页>>重要新闻>>正文
科研与研究生办
部门概况
岗位职责
办事指南
重要新闻
文件资料
部门活动

国家级教学名师王庭槐教授座客医学院迎校庆高端学术论坛

来源:本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

2018年10月27日下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生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教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主讲“世界医学教育发展趋势”。讲座由何祖平院长主持。

王庭槐首先对湖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表示祝贺,然后围绕面向未来的医学教育、世界各高校医学教育动向及带来的启示和思考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在谈到世界及我国医学教育的现状时,他总结了目前医学教育所面临的挑战,提出医学教育要有前瞻性,要面向未来,要加快实行医学教育改革是。最后王教授建议从医学教育全球化、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与医学专业知识相互渗透、培养医学教育方法论专家、广泛运用新模式新技术新手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方面等方面加强师范大学的医学教育。互动环节,王教授现场回答了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并与与会的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是医学院庆祝湖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嘉宾简介:

王庭槐,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生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长,广东省生理学会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教学管理研究理事会副理事长、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理学会循环生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生理学》主编。2014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首批教学名师, 2015年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2018年中山大学卓越名师特等奖。主要研究雌激素的心血管效应及其信号转导机制和现代治疗学前沿生物反馈疗法的生理机制。



  编辑:郭嘉仪 
  审核:朝晖 
上一条: 我院举行湖南师范大学第372期红色论坛

Copyright 2015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联系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编: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