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校首页  |  协同办公系统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红十字会
部门概况
岗位职责
重要新闻
文件资料
部门活动
   部门概况

国际红十字会诞生于1963年,1964年,比利时率先成立了红十字会后,其他国家也相继成立了红十字会。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已经有169个国家的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得到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承认,会员总数已达1.28亿。红十字会的标志为白底红十字,它以“人道、博爱、奉献”为宗旨。为表彰创始人亨利·杜南的功绩,国际联合会于1948年将他的生日——5月18日定为世界红十字会日,各地举办各种活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

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于1904年3月10日,是国际红十字会与新月运动的成员。它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协助政府独立自主地开展人道工作。目前,我国已有31个省级分会,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也都建立了分会。到1995年底,基层组织发展到15.6万个,红十字会会员已达2240万人。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红十字会隶属医学院团委,设会长一名,由院团委书记兼任、副会长一名,由院团委副书记兼任、红会秘书长一名、各年级分团总支设红十字分会会长一名。红会秘书长负责红十字青年委员会全局工作,正副会长负责监督和指导;各年级分会会长负责协助院红十字会开展工作及各分会相关工作。 院红十字青年委员会的所有活动由院团委社会实践部承办。

医学院红十字会服从省、市红十字会统一领导。通过在校内开展红十字知识竞赛、四大救护知识培训、无偿献血及红十字会教育宣传活动;在校外开展三下乡活动、义务医疗咨询、扶贫助教,和社区服务活动等,充分展现了我院医学特色,同时也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在长沙市举办的庆百年红十字会华诞活动中,我院提供了“人间第一情”大型舞台剧及健美操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2015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联系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编: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