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方案

2020年05月19日 20:28  点击:[]

根据学校研究生处发[2020]12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院调剂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医学院调剂复试工作小组

医学院成立由院长书记为组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为副组长、各学位点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工作小组。由各学科组织5位以上的专业老师组成专业调剂复试工作小组。


二、调剂计划

医学院以下专业有少量调剂计划: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缺额

调剂要求

1

100101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全日制

2

第一学历为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

2

100102

免疫学

全日制

6

医学检验、生物学全日制本科毕业,按初试英语成绩排序确定复试名单,医学检验专业毕业生优先

3

100104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全日制

8

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医学或药学专业本科毕业,英语过四级

4

100704

药物分析学

全日制

1

第一学历为全日制药学专业本科毕业

5

105300

公共卫生(专业学位)

全日制

15

预防医学及医学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英语55分以上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学院负责,研究生院进行复查。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请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材料均为扫描件),并于5月21日前发到邮箱405446552@qq.com:

1.本人有效身份证。

2.毕业证书。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

在2020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相关证明。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4.初试准考证。

5.《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见附件2)。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提交本人的《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考生可提供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供复试小组考核。


四、缴纳复试费

考生通过网络缴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为120元/人次。逾期不交费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具体缴费方式见附件1。


五、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一)调剂原则

我院按照120%的复试差额比例下拨调剂复试计划。接收调剂考生坚持择优的原则,择优办法参照考生的初试成绩、报考学校、科研能力、本科所学专业、获奖等情况进行选拔。

(二)调剂程序

5月20日在医学院网站公布调剂方案,并将拟公布的缺额信息和调剂要求报研究生院招生办,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将信息发布到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以下简称“调剂系统”)。

我院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报考我院的调剂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

1.所有申请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须登陆 “调剂系统”,查看调剂专业信息,并在网上提交调剂申请。

2.学院审核后确定调剂复试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批,审批通过后研究生院将在“调剂系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须登录该系统进行确认。我院将在医学院网站公布调剂复试名单。

3.拟录取名单确定后,研究生院为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调剂系统”发放拟录取通知,考生须登录该系统进行确认。考生未按时确认拟录取,视为放弃。

(三)复试时间及复试方式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复试形式和主要内容

1.复试形式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主要采取网络面试形式进行,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复试主要内容

(1)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2)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

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主要对考生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查和评价。同时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心理健康水平及就业意向等方面进行考查。

专业知识测试:考核内容与《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复试笔试科目大纲范围一致。

3.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满分22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成绩200分。

复试结束后在医学院官网上公示复试成绩。调剂考生的综合成绩核算办法: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成绩。

4.各学位点对面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六、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拟录取的研究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15天内将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扫描件发送到邮箱405446552@qq.com。《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复试体格检查表》见附件3。


七、其他

(一)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加入2020年调剂复试微信群(申请加入时请备注姓名)。

(二)考生申诉受理电话:0731-88872744(研招办),88872206(监察处)。

(三)学院咨询与联系电话:0731-88912466.

(四)其他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2020年5月19日


附件1: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费说明.doc

附件2: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doc

附件3: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复试体格检查表.doc

上一条:我院2020年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 下一条: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数据公示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