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医学院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

2021年05月10日 12:04  点击:[]

为做好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通知》(院通[2021]19号)等文件精神,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态势,现将我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和要求

(一)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复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遵循错时错峰工作要求,不同专业分时、分批有序安排复试。稳妥做好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制定复试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

(二)坚持客观评价,全面考查。既要注重学业知识考核,也要加强对考生专业能力素质和科研创新潜质的考查,既要注重学生的考试成绩,也要注重学生的一贯表现。

(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复试录取工作应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四)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五)发挥复试的选拔作用,根据培养目标和学科特色,结合学校和生源特点,进一步完善复试办法。对学术型学位要加强对考生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查。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要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职业能力倾向的考查,加强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同时还应注重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心理健康水平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


二、组织管理

医学院成立由学院主要领导负责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具体方案,指导各复试小组进行复试考核工作。

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以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组成,人数一般不少于5人。


三、基础医学博士学位点导师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及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计划人数

复试分数线

招生导师姓名

100100基础医学

全日制

1

194

邓锡云

 

四、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序号

考生编号

考生

姓名

初试成绩

报考导师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1

105421211000260

周丽

62

75

81

218

邓锡云

2

105421211000109

曾含清

69

70

78

217

邓锡云

3

105421211000333

丁思余

49

62

83

194

邓锡云

4

105421211000205

汪江波

58

62

74

194

邓锡云

 

五、复试方案及安排

1.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外国语成绩不低于48分,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

2.复试考生人数与招生计划之比(简称复试比例)为3:1。

3.复试方式

我院2021 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远程复试操作见附件4。

4.复试时间

5月13日下午2:30。

6.复试程序及内容

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由医学院负责,研究生院进行复查。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缴纳复试费:考生通过网络缴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为120元/人次。考生应在5月12日24:00前缴纳复试费,逾期不交费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具体缴费方式见附件1。

复试的主要形式为面试,面试成绩即为复试成绩。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面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其中招生导师记分占50%,其他成员记分共占50%。面试成绩的合格分数线为120分。

思想政治情况考核:学院根据考生提供的《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附件2),在复试期间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考核,考核结果评定为合格或不合格。

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拟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10天内将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扫描件提交到各二级招生单位。《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体格检查表》附后(附件3)。

体检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六、总成绩核算办法

1.一志愿考生的总成绩为初试总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即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成绩。

2.调剂考生的总成绩核算办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成绩。


七、其他

1.学院对复试全程进行录音录像;

2.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加入学院QQ群:1043617397。

3.考生申诉受理电话:0731-88872744(研招办),88872206(监察处)。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2021年5月8日

上一条:2021本科生辅修药学专业及辅修药学专业学士学位的具体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英文论文写作课程培训及润色服务的消息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