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教授 >> 正文
教授

周建​伟

2019年11月06日 21:50  点击:[]

名字:周建伟

照片

职称:主任护师

职务:护理部主任

专业: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内科护理

电子邮箱:342673895@qq.com

实验室主页(可选):

传真(可选):0730-8713677

通讯地址:岳阳市巴陵东路263号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护理部(培训楼601)

简介:简历+学术研究成果简介

周建伟硕士,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岳阳医院护理部主任,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1993年在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工作至今,2005-2008年脱产在中南大学护理学院攻读护理硕士学位,2014年,晋升为主任护师。曾担任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大内科护士长、护理教研室主任、护理部副主任、科教科科长和护理部主任。主持省卫计委科研课题1项、市科技局科研课题1项;参与市级科研课题2项。主持的课题《高血压病空巢老人生活质量的影响因素分析及家庭访视干预效果研究》2013年获岳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参与的课题《低位股静脉穿刺置管技术在危重病患者救治中的应用研究》和《医疗风险法律防控研究》分别获2010年岳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2011岳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科研论文《护士标准预防的健康信念与行为依从性的相关性研究》、《岳阳市护理人员相关法律知识掌握现况调查及影响因素分析》、《岳阳地区高血压病空巢老人生活质量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和《岳阳地区高血压病空巢老人治疗依从性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分别获岳阳市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自然科学一等奖。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1篇,其中CSCD核心期刊1篇,科技核心期刊7篇,一般期刊3篇;以第三作者发表SCI文章1篇。参与编写专业书籍2部。

社会(学术)兼职:湖南省心血管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医院管理协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岳阳市护理学会静脉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岳阳市护理学会理事、岳阳市基础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委员及秘书。

所获奖励(荣誉):主持的省卫计委课题《高血压病空巢老人生活质量的影响因素分析及家庭访视干预效果研究》2013年获岳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参与的课题《低位股静脉穿刺置管技术在危重病患者救治中的应用研究》和《医疗风险法律防控研究》分别获2010年岳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2011岳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科研论文《护士标准预防的健康信念与行为依从性的相关性研究》、《岳阳市护理人员相关法律知识掌握现况调查及影响因素分析》、《岳阳地区高血压病空巢老人生活质量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和《岳阳地区高血压病空巢老人治疗依从性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分别获岳阳市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自然科学一等奖。

代表性学术论文:

[1]周建伟,罗阳.护士标准预防行为依从性及其影响因素分析[J].中华护理杂志,2009,44(1)

[2]实施辅助生殖技术患者的心理问题及护理 解放军护理杂志2007,24(1)

[3]周建伟.岳阳市护理人员相关法律知识掌握现况调查及影响因素分析[J].中华现代护理杂志2010年28期

[4]岳阳地区高血压病空巢老人生活质量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分析[J].护理研究杂志,2012年6月中旬刊

[5]岳阳地区高血压病空巢老人治疗依从性及其影响因素分析[J].护理学杂志,2012年13期

上一条:卢岳华 下一条:​左美玲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