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校首页  |  协同办公系统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预防医学系
部门概况
专业介绍
办事指南
重要新闻
文件资料
部门活动
   部门概况

专业简介:湖南师范大学预防医学系创建于1984年,建系以来始终贯彻执行国家“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先后为社会输送预防医学、妇幼保健、血吸虫防治等专业本科生、研究生3000余名,现已经成为湖南省重要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师资力量:预防医学系现设7个教研室和1个研究室和1个实验室。有专任教师34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9人,博士导师6人,硕士导师15人,省第二层次人选1人,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教师团队主编全国统编教材1部,副主编参编全国各类教材20余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拥有省级精品课程,省级优秀教材和校级教学团队


专业优势:湖南师范大学预防医学系拥有生物统计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近年来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项,总经费约800万元。具备从本科到硕士、博士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和科研支撑体系。


培养目标:预防医学是一门关注个人疾病的同时,更关注公众人群健康的学科,在教我们治病的同时,更是在教我们防病。预防医学本科专业学制为五年,面向理科招生。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从事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监督、卫生保健、健康促进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主干课程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毕业后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就业渠道广,本科生就业率均超过98%,研究生就业率均为100%。主要就业方向包括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职业病防治机构、卫生检验检疫机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科毕业后可参加国家、地方公务员、选调生的应聘考试。也可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为100%,有2名同学考上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另有十几名同学被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为研究生。





Copyright 2015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联系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编: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