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安全应急宣讲教育讲座

2023年12月28日 20:42 曹文锦 王竟宜 点击:[]






12月28日上午,我院“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安全应急宣讲教育在综合楼312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湘建安全宣传中心讲师戴勇担任主讲人,我院院长何祖平主持。


戴勇结合各种火灾、爆炸等事故案例,向大家强调了事故发生时应急逃生的重要性,他指出,事故发生时一定要学会正确的处置和逃生方法,即不要惊慌,保持镇定;认清方向,不盲目跟随;辨清火势,学会自救;学会借助工具逃生,不要慌张跳楼等等。随后,他从身边的用电安全入手,指出电器事故常常发生于人们的疏忽,希望大家做到“人走电断”。临近元旦和春节,他着重强调需要注意煤气安全,当遇到煤气泄漏,要及时打开门窗通风透气,必要时最好将煤气罐拿到户外,以防煤气浓度达到一定比例而发生爆炸。


何祖平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师生员工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做好预防工作,学会事故处置和逃生方法。


此次宣讲教育不仅增强了我院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还教会了大家一定的安全逃生技巧,打破了大家的生活误区,将消防知识带入宿舍,带入家庭,让更多人防患于未然。


我院全体行政人员、实验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咸嘉湖校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听取了讲座。


编辑:江欣

责编:黄鸿剑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医药学实验管理中心党支部赴胡耀邦故居开展体验式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院田玫副教授荣获“十佳青年教工”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