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把握机遇 乘胜前进 全面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2024年新年献词

2023年12月31日 16:17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瑞兔辞旧去,龙腾新年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兢兢业业、奋斗于教育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志存高远、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向饮水思源、心系母校的海内外校友,向桃李满园、续写春秋的所有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行动之年。学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建设高水平医学院的征程上阔步向前。回望一起走过的2023年,向上生长的力量不竭,向前行进的脚步不停。


2023年,我们高扬红色旗帜,坚守传承红色基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9位师生获评校“优秀共产党员”,1名教师获评校“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党支部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1位教师获评校“十佳青年教工”,1位教师获评校“青年科研标兵”,基础医学创新团队获省工人先锋号。学生三下乡工作获得“投身乡村振兴 助力健康中国”国家级立项。一批优秀党支部和共产党员以鲜艳的“党旗红”为底色,描绘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缤纷篇章。


2023年,我们坚守办学之本,高素质人才培养加速推进。同学们在图书馆挑灯夜读、在实验室问道前沿、在高水平大赛中屡获佳绩!本科生升学率超过 50%,连续四年蝉联全校第一。创新创业竞赛和专业技能荣获国家一等奖4项、国家二等奖6项、国家三等奖11项。多名研究生获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受邀参加国际国内学术年会。


2023年,我们笃信自立自强,高水平教学科研进一步突破。我们以专业建设为核心,新增学校附属三甲综合医院和教学医院各一所。获批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7项省级教改项目,获首届湖南省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我们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举办第一届潇湘医学(国际)高峰论坛,获批“生殖与转化医学”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基础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立学校“生殖与转化医学”交叉科学创新团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72篇。我们以队伍建设为支撑,全年引进8位高层次人才,4名教师获省级人才计划;7位教师晋升高级职称,2位教授遴选学校“世承人才计划”学术骨干,学院人才引育已见成效。


忠于初心,行于未来。2024将至,我们以信心为楫,实干为翼,与时代同向、与学校同行、与师生同心,向善、向上、向未来!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院   长:何祖平

党委书记:鄢朝晖

2023年12月31日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院开展元旦假期前安全检查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