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人体器官捐献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31日 23:57 刘颖明 赵嘉伟 王兴 点击:[]

 

 

 

 

12月30日上午10点,由我院红十字会承办的“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人体器官捐献进校园宣传讲座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开展。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旭、岳麓区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吟出席了此次讲座。我院的部分学生、来自长沙市各大高校以及区、县红十字会机构的志愿团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吟主持此次讲座。讲座开始前王吟为观众播放了三个遗体和器官捐献的公益宣传片,让志愿者们对器官捐献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陈旭从自己亲身经历的角度出发,给志愿者们讲述了一些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对目前器官捐献中遇到的困难展开了讨论。据了解,目前每年器官捐献者的数目相当有限,但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群体庞大,为了让这个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红十字会组织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都付出了许多努力。

 

随后,各个高校和区县的志愿团队就“器官捐献”进行了交流。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的张念念首先发言,她提到了器官捐献的形势问题,其他各志愿团队紧随其后,从法律保护,宣传力度、范围及形式这几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陈旭对每个提问者一一作出了回应,并表达了对志愿者团队的支持,也把红十字会准备好的一些宣传物资发放给了个志愿团队,希望他们能把人体器官捐献这项事业更加广泛地宣传开来。

 

此次人体器官捐献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让他们对器官捐献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传扬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各志愿者团体借此讲座交流得更加密切,各团队团结起来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上一条:关于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致校友的新年贺辞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