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开展“牵你的手,伴你左右”志愿活动

2019年03月24日 17:41 郑楸垚 向夏雨 赵嘉伟 点击:[]

  

  

  

  

3月24日下午两点,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开展“牵你的手,伴你左右”志愿活动,共七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服务对象为大龄智力障碍青年刘星辰和徐桦。

  

刘星辰和徐桦实际年龄增长但心理年龄却都不超过十岁,在和他人沟通方面有一定的难度。志愿者在公交站接到他们之后,一起来到了预订的歌房。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和志愿者接触,但是接过话筒的刘星辰还是表现出很害羞。志愿者们于是一起点了一首《青春修炼手册》,徐桦加入合唱,受到歌声的感染,刘星辰也变得活跃起来,场面十分温馨。志愿者主动与刘星辰、徐桦交流,聊聊平时的听歌喜好,并鼓励他们多多交际、勇敢表现自己。

  

活动尾声,刘星辰表示“今天跟哥哥姐姐一起唱歌好开心”,并将自己收藏的弹弹球送给了志愿者,用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志愿者的喜欢和谢意。志愿者杨淑媛也说道“今天看到桦姐和星辰弟弟一直在笑,我们也因此很开心”。合照留念时,所有人都露出了笑容。

  

据悉,为了更好地和“小朋友”相处,志愿者们事先就联系了家属,了解了他们的基本信息和性格爱好,并前往超市为他们准备了零食和小礼物。

  

此次活动旨在陪伴大龄智力障碍青年,帮助他们体验生活,填补他们精神的孤单,为他们送去了关怀和欢乐。作为医学生,这培养了我们仁爱奉献的医者之心,加深了我们对志愿精神的理解。

上一条:我院开展“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情暖夕阳”志愿者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