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护理系举行2020级护理本科生临床实践中期考核及座谈会

2024年01月05日 09:51  点击:[]











为确保护理学本科生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熟练的实践技能,提升实习质量,我院护理系按照《湖南师范大学护理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2024年1月2日至4日,对20级全体护理本科生进行了临床实践中期考核。此次考核旨在全面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为后续优化培养过程、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在我院护理系、实习办以及各附属(实习)医院护理部的共同努力下,此项工作得以有序展开。在护理系主任王卫红教授的领导下,全体教师团队分别对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以及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长沙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的20级护理学本科生进行了中期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的主要目标是评估同学们的临床思维和综合实践能力。在模拟真实的临床环境中,重点观察同学们是否能准确识别患者的健康状况,有效解决护理问题,以及是否具备进行临床操作和急救的基本技能。各考核小组为附属医院的同学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确保了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也对各附属医院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考核完成后,各考核小组与各附属(实习)医院护理部、临床带教老师代表及实习生进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各方意见,深入了解了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动态、表现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实习生提出的问题,各考核小组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开展了就业指导交流。各考核小组老师们鼓励同学们积极与班导师、辅导员沟通交流,以便更好地解决实习和就业方面的问题。同时,也强调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关注就业信息和招聘要求,为顺利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考核旨在进一步巩固实习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基础,强化其实践技能,加强对护理本科生的全面培养。通过此次考核,激励学生继续努力学习,提升我校护理学本科生的培养质量以及在就业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相信学生们也能从这次考核中获益匪浅,更深入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为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方向提供明确的指引。


编辑:傅靖凯

责编:黄鸿剑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基础医学博士/硕士学位点举办2024年第1期文献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教职工审计专项警示教育工作大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