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职工审计专项警示教育工作大会

2024年01月04日 15:55 刘润红 曹文锦 点击:[]










1月3日下午,我院教职工审计专项警示教育工作大会在我院仁医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鄢朝晖主持,财务处副处长何珊受邀参加,院长何祖平,党委副书记陈松、副院长余星、邓文艳、李玉飞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何珊作《严守财经纪律强化科研经费报账管理》报告。她阐述了会计报账规范化管理趋势,解读了2023年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新办法,强调了科研经费报销特别注意事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严格执行“公务卡强制执行目录”规定和项目开支范围和标准,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务秩序。


余星以《增强科研诚信管理,确保科研经费规范使用》为题传达了我校审计专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从我院的研究生培养和科研项目管理的实际工作出发,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增强科研诚信意识,科研项目负责人和课题组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科研经费公共属性理念,切实遵守和落实各项经费使用制度,合理规范使用科研经费,营造崇尚创新、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生态。


李玉飞布置期末考试相关工作,详细解读了《湖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差错与教学事故处理条例》《湖南师范大学学生考核违规处理办法》中相关条例。他指出了教学差错和教学事故的差别以及各自的评判标准,并强调了我院对考试舞弊行为的处置办法。


邓文艳作2023年度我院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了2023年我院事业经费收支和绩效奖励津贴发放情况,详细说明了奖金津贴发放的标准和限额并指出了其中的注意事项。她重申了学院相关财务管理制。


何祖平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他回顾了我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2024年我院的工作目标。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努力夯实基础,做到先做人再做事最后再做学问,在校党委及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为实现我院快速稳步发展而共同努力奋斗。


最后,鄢朝晖指出,2024年我院召开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就是经费规范使用警示教育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她要求我院和各系(办)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在为教职员工尽力做好暖心服务的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融入各项工作尤其是经费管理与使用工作中。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根据我校工作部署,按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实事求是查摆和报告问题。同时自觉践行新时代教育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珍惜学术声誉,恪守工作规范,强化责任担当,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活动中不碰纪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廉洁从研、廉洁从教、廉洁从业!


编辑:张如意

责编:黄鸿剑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护理系举行2020级护理本科生临床实践中期考核及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荣休仪式暨退休教师座谈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