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2月04日 18: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12月3日晚7点,我院邀请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雯波面向本学院、附属163医院和附属长沙市四医院全体研究生共200余人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孙雯波结合医学教育的特点,介绍全国教育大会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她认为医学是一门“顶天立地”的学科,一方面高耸入云,站在一个时代科学与技术的尖端;一方面世俗草根,与生老病死、痛苦、德行息息相关,这份“cross”(跨界、横断)特性天生具有传播学意义上的“广场效应”,最容易激起公众的惊骇。因此,医学教育对于国计民生分外重要。她带领大家全面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要义,就大会提出的战略思想、历史事实、理论成果、首要任务、改革目标、根本保证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深刻全面的解读和阐释。她说,这次大会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提炼概括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要内容是“九个坚持”。大会还提出教师教学、学生学习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要在六处“下功夫”,充分表达了国家寄予学生的殷切希望。

 

孙雯波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在教师节这一特殊的时间召开,彰显了国家对教育和教师的重视,在国家教育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是一次写入历史的会议;大会部署关系千家万户,是一次改变生活的会议;大会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是一次开创未来的会议。

 

孙书记的宣讲,内容充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她结合古今中外及日常生活中与教育相关的实例帮助大家充分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要义,令此次宣讲不仅富有教育性也极富趣味性。孙书记希望同学们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条:2015级五年制学生党支部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匡乐满赴我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