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赴岳阳二医院调研“医教研协同发展”工作

2019年01月14日 11:51 王丹青 点击:[]

 

 

 

 

 

 

 

1月9日,我院党委书记鄢朝晖、我院副院长张坚松一行5人赴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调研,为全面提升医教研协同发展质量把脉会诊。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现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国家211重点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和岳阳市全科医师培训基地,也是湖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承担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校学生的临床理论课程和实习教学工作,常年有120多名本科生、30余名研究生在医院接受培养。医院党委班子一直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近年来,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改善教学设施和环境,完善教学运行管理体制,加强教学质量建设,提高师资力量,医院的医学教育工作及教学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当天的调研活动中,鄢朝晖书记一行随湖师大学生一起听了市二医院老师的授课,与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先后参观了医院的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学生宿舍、食堂、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梅西社区服务中心,对市二医院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都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鄢朝晖指出,岳阳二医院的教学流程清晰,安排合理,师生互动频繁,教学富有实效,今后要继续做好医学生基础教育与临床教育结合的文章。我院也会加大探索现阶段医学生教育新模式,不断加强与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的医院交流和沟通,统筹兼顾,共同发展;希望岳阳二医院今后合理利用师范大学的科研教学平台,多做科研教学研究,争取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市二医院院长余飞跃、党委书记许文杰、科教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下午,鄢朝晖一行实地考察了当地社区医院教学基地。

上一条:我院召开院长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暨ESI奖励启动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