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分子流行病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2019年01月16日 10:03  点击:[]

 

 

 

 

 

 

 

 

 

 

2019年1月14日下午,“分子流行病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仁医楼207会议室举行。湖南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彭敬东、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谭红专、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华中科技大学余毅震教授、中南大学胡国清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院长何祖平、湖南省人民医院洪秀琴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余自娥、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贺权源副院长、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吕媛教授。仪式由余自娥副处长主持。

 

在仪式现场,彭敬东处长和欧阳峣副校长共同为“分子流行病学”重点实验室揭牌,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媛被任命为“分析流行病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

 

吕媛教授从实验室建设背景与重要性、研究工作基础与水平、研究目标与内容、实验室管理和运行、实验室建设与规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实验室的进展情况,并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在建设期间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和2019年的工作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审议,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前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委员们也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院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分子流行病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我校分子诊断与转化医学产学研基地、医学大数据整合与挖掘实验室、临床流行病研究室、统计学博士学位点(省“双一流”)及省基础医学重点学科为基础,整合临床流行病、精神流行病、职业与环境流行病、统计建模与数据挖掘等专业人才和生物技术人才的科研基础,为分子流行病学的发展搭建良好的科研平台,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8年度表彰大会暨2019年新春联欢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院长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