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献血车献我爱——我院开展学雷锋春季应急献血活动

2019年03月04日 18:57 陈祎婷 覃艳玲 唐璟 点击:[]

3月2日,由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的“献血车献我爱——学雷锋春季应急献血活动”于长沙血液中心开展,共计25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志愿者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捐献全血的志愿者,第二类是捐献血小板的志愿者,第三类是为无偿献血进行宣传的志愿者。

上午八点半,志愿者到达血液中心,随即前往会议室进行“雷锋精神,热血传承”动员大会。大会结束,献血活动正式开始。献血活动过程包括:填写个人信息表、检测血型、采集血液样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由于天气恶劣,献血时,不少献血者手脚冰凉,心情紧张,护士姐姐们柔声安抚,工作人员暖心地送去热水和小饼干慰问,志愿者们十分感动。志愿者余权表示:“想到以后我的血可以拯救一个生命时,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献血,我骄傲!”

下午三点半,最后一名志愿者献血完成,活动结束。

“健康所系,性命相依”。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缓解血液库存紧张贡献自己的力量,更有利于让我院学子明白自己身上的使命与责任,落实专业知识,为人类的生命健康作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条:我院举办“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我院团委举办“space杂货铺”公益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