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开展"清风化雨,国学永驻"志愿者活动

2019年04月15日 15:33 李晴 王兴 点击:[]

 

 

 

 

4月14日下午两点半,由我院青草园文学社主办的"清风化雨,国学永驻"志愿者活动于天凤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天凤社区的小朋友们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讲述汉字发展史和甲骨文简介。首先志愿者用实际例子展现了汉子产生的原因与过程。随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展开互动,孩子们被直观的图象所吸引,询问好奇不懂的地方。讲课内容主要以游戏的方式展开,在游戏的过程中教授孩子们认字写字的技巧。游戏中的小朋友对于汉字发展史学得异常投入,感叹着汉字发展进程的神奇。

 

这次活动增加学生对国学的认识和喜爱,培养学生自觉对国学的探索精神;同时引领学生在接触国学时,树立民族自信,和主人翁意识,以主人的身份守护这份自信,用心传承,用“脚”发扬和发展中国文化。加强了学生的国学教育。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吸引更多对国学传统文化感兴趣的青少年,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活动结束,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开展星秀大赛暨第十六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 下一条:我院开展“领跑公益——一起酷,最青春”志愿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