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一位著名心理学家做过的试验

2018年11月09日 08:23  点击:[]

他把几个志愿者带到一间黑暗的房子里。在他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很快就穿过了这间伸手不见五指的神秘房间。接着,心理学家打开房间里的一盏灯,在昏黄的灯光下,志愿者们才看清楚房间的布置,不禁吓出了一身冷汗。

原来,这间房子的地面是蠕动着各种毒蛇的一个很深很大的水池。他们刚才就是毒蛇上方的小木桥上走过来的。心理学家问他们:“现在你们还愿意再次走过这座桥吗?”大家互相看了看没吱声。过了一会儿,有三个志愿者犹犹豫豫地站了出来。其中一个志愿一上去,就异常小心地挪动着双脚,速度比第一次慢了许多;另一个志愿者战战兢兢地踩在小木桥上,身子不由自主地颤抖着,才走一半就挺不住了;第三个干脆弯下身,慢慢地趴在小桥上爬了过去。

心理启示

在生活中,我们不断地与外界接触,别人不断地带给我们各种各样的信息,而所有信息,就像上面实验中的毒蛇一样,对我们的心情以及决策产生不同的影响。当我们处于顺境时,会因事事如意情绪高涨;当我们处于逆境时,又往往因困难重重而情绪而低落,我们的心总是随着外界的转变而起伏不定,时而悲伤,时而欢乐。而要想做成大事,就需要保持一颗坦然的心,宠辱不惊,顺其自然。

 

上一条:测试你的恋爱心理是否正常 下一条:具备十五种让你成功的能力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