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测试你的恋爱心理是否正常

2018年11月09日 08:24  点击:[]

请在以下各题,字母中,选择一项符合你观念者画上圈。

 

 

1.你认为恋爱作为人生一个及其重要的环节,其最终所达到的目的应当是_____

a. 找到一个情投意合的伴侣.b.成家过日子,抚育儿女.

c. 满足性的饥渴. d. 只是觉得新鲜有趣儿,没有明确的想法.

2.(男女单独做)你是个小伙子,你对未来妻子要求最主要的是______

a.善于理家做活,利落能干. b. 容貌漂亮,风度翩翩.

c. 人品不错,能体贴帮助自己. d.只要爱,其他一切无所谓.

3.你决定和对方建立恋爱关系时所依据的心理根据时_________

a.彼此各有千秋,但大体相当b.我比对方优越.

c. 对方比我优越 d.没想过

4.对最佳恋爱时的考虑时__________

a.自己已经成熟,懂得了人生的奕奕和爱情的内涵,并且确定了事业上的主攻方向.

b.随着年龄的增长,自有贤妻与佳婿光临,“月老”不会忘记每个人的. c.先下手为强,越早越主动 d.没想过.

5.你希望自己是这样结识恋人的_________

a.青梅竹马,情深意常. b.一见钟情,难舍难分.

c.在工作和学习中逐渐产生恋情. d.经熟人介绍

6.你认为推进爱情的良策是__________

a.极力讨好取悦对方. b .尽力使自己变的更完美.

c.百依百顺,言听计从.d. 无计可施.

7.人们通常认为:恋爱过程是个互相了解、互相适应和培养感情的过程.既如此,了解、适应就需要花时间.那么,你希望恋爱的时间是__

a.越短越好,最好是“闪电式”.b.时间依进展而定.

c.时间要拖长些. d.自己无主张

8.谁都希望完整全面地了解对方,你觉得了解他(她)的最佳途径是___

a.精心布置特殊场面,连连对恋人进行考验. b.坦诚恳切地交谈,细心地观察. c.通过朋友打听. d.没想过.

9.你十分倾心的恋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暴露出一些缺点和不足,这时

a.采用婉转的方式告知并帮助对方改进.b.因出乎意料而伤脑筋. c.嫌弃对方,犹豫动摇. d.不知道如何是好.

10.当你已有恋爱对象,一位条件更好的异性对你表示爱慕时,于是___

a.说明实情,挚情于恋人. b.对其冷淡,但维持友谊,

c.瞒着恋人和其来往. d.感到茫然无措.

11.当你久已倾慕一异性并发出爱的信息时,你忽然发现他(她)另有所爱你会________

a.静观待变,进退自如. b.参与角逐,继续穷追.

c.抽身止步,成人之美. d.不知道.

12.恋爱进程很少会一帆风顺,而你对恋爱中出现的矛盾,波折怎么看_

a.最好平顺些.既然已经出现,也是件好事,双方正好乘此了解和考验对方. b.感到伤心难过,认为这是不幸.

c.疑虑顿生,就此提出分手. d.束手无策.

13.由于性情不和后其他原因,你们的恋爱搁浅了,对方提出分手时你_

a. 千方百计缠着对方. b.到处诋毁对方名誉.

c. 说声再见,各奔前程. d.不知所措.

14.当你十分信赖的恋人背信弃义,喜新厌旧,甩掉你以后,你怎么办__

a. 要当自己眼瞎认错了人. b.你不仁,我不义.

c. 吸取教训,重新开始. d.痛苦难以自拔.

15.你爱途坎坷,多次恋爱均告失败,随着年龄增长进入”老大难”的行列,你_______

a. 一如从前,宁缺勿滥. b.厌弃追求,随便凑合一个.

c. 检查以下择偶标准是否实际.d.叹息命运不佳,从此绝望.

试题号

a

b

c

d

1

3

2

1

1

2

2

1

3

1

3

3

2

1

0

4

3

2

1

0

5

2

1

3

1

6

1

3

2

0

7

1

3

2

0

8

1

3

2

0

9

3

2

1

0

10

3

2

1

0

11

2

1

3

0

12

3

2

1

0

13

2

1

3

0

14

2

1

3

0

15

2

1

3

0

 

 

 

你的恋爱心理是否正常说明

 

35~45分——甲 25~34分——乙

15~24分——丙 7个以上0分——丁

说明

甲.科学正确 你是一个成熟的青年,你懂得爱什么和为什么爱,这是你进入情场的最佳入场券,不要怕挫折和失败,它是考验你的人品,终将在你的高尚和人格面前逃遁。尽管大胆地走向你理想中恋人吧,你的未来婚姻注定会美满幸福。

乙.尚可 你向往真挚而美好的爱情,然而屡屡失误,一时难以如愿。你不妨多看看成功的朋友,将恋爱作为纯洁无比的追求,不断校正爱情之舟的航线,这样你与幸福就相隔不远了。

丙.需要重新考虑 与那些情场上的佼佼者相比,你的恋爱观存在不少问题,甚至有不健康之处,如果你已轻率贸然进入恋爱,劝你及早退出。

丁.还未形成 爱情对于你是个迷蒙可怖的世界,你需要防备圈套和袭击。故建议读几本婚恋指导书籍,稍许成熟些,再涉爱河不迟。

 

 

上一条:三个有趣的心理实验 下一条: 一位著名心理学家做过的试验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