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生理学学位点

2015年08月25日 07:45 佚名 点击:[]

生理学是生命科学十分重要的基础课程之一。本学位点在教学、科研上有一定基础,于2005年被批准为硕士点,是湖南师范大学首批医学类硕士学位点。目前有正教授2人,副教授2人,已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2人,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较合理,有应用生理研究室、分子生物学研究室、心血管疾病研究室、机能实验室等研究场地,有较为先进的研究仪器设备。本学科近五年共获科研项目1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科技厅项目5项,省教育厅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湖南师范大学青年优秀人才培养计划项目1项,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项,双语教学项目1项,总经费80余万元。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2篇,湖南省生理学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本学科有2个研究方向。

科研方向

研究内容与研究特色

导师队伍

1、细胞生理

应用细胞学和分子生物学的方法与技术,从细胞分子水平着重研究低氧或缺血状态时细胞代谢、生长和凋亡的变化及保护机制;细胞受环境的影响时,各种信号分子的相互作用与调控机制,及其与临床疾病的关系的应用研究

瞿树林 申 丽

2. 呼吸生理

应用细胞培养、分子生物学、生化分析、细胞生物学、免疫组化、图像分析等多种实验手段和相关设备,主要从事哮喘等气道高反应疾病的细胞与分子机制研究,解释气道粘液高分泌机制,寻找气道高反应性时粘液分泌紊乱的潜在干预靶点,为粘液高分泌性气道疾病的治疗提供一种新思路。

张坚松

上一条: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学位点 下一条: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学位点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编辑:社欣 
  审核:麓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