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学生前往湘雅科教馆参观学习

2023年12月24日 17:25 蒙亮宇 曹文锦 熊艺 点击:[]





12月23日下午,我院部分学生在相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南大学湘雅科教馆参观学习。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书记兼中南大学医学形态学实验中心主任潘爱华担任此次主讲人。


潘爱华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场馆内的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八大系统。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特殊标本,如一些畸形的胎儿,脑的结构,讲解了引发脑出血的相关机制。他着重介绍了如中南大学基础医学前院长谢长松等诸多无私捐献遗体的人,歌颂了他们为医学奉献的伟大精神。在潘爱华的带领下,同学们还有幸见到了馆内2.4米高的女巨人曾金莲,并听老师讲述了她身后的故事。


随后,潘爱华展开了有关“从医学美育到创青春”的讲座。向同学们讲解了美学的内涵、作用和发展阶段。他以中南大学展开的相关志愿活动等为例叙述了大学应如何进行美育教育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自信勇敢地去展现自己的青春独美。


此次活动的展开不仅让同学们接触到了更加绚丽的医学世界,探索学习了人体结构的奥秘,还提升了同学们的美学思维,激励同学们在大学中探索无限可能。


编辑:梁倩 

责编:黄鸿剑

审核:张明明

上一条:我院开展“监测血压,护航健康”校级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花开笑声甜,医路伴童颜”志愿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