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行3·15晚会线下观影活动

2024年03月24日 12:42 蒙亮宇 周叶清 陈妍韩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3月23日下午,我院学生会权益维护部在仁医楼306教室举行了3·15晚会线下观影活动,其主题为“晚会揭隐三一五,消费维权共声援”,我院学生会权益维护部成员及我院部分学生参加。


主持人上台致辞后,播放了今年的3·15晚会的直播回放。3·15晚会聚焦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金融安全等领域,揭露了劣质防火玻璃、劣质非标灭火器、预制梅菜扣肉等假冒伪劣产品、AI换脸、婚恋欺诈、网贷等诈骗手段以及相关的违法违规产品。从记者深入商家收集的种种视频资料及警方提供的各类案例中,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假冒伪劣产品违规生产和送检造假等非法操作,熟悉了商家虚假宣传的话术以及诈骗分子层出不穷的套路。通过观看该影片,大家也感受到分辨真伪、依法维权的重要性,提高了自己的辨别能力和警惕心,学习到了识破骗局的各种方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维权意识,而且还帮助学生们更好地避开消费陷阱,理性消费,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编辑:张如意

责编:黄鸿剑

审核:张明明

上一条:我院举行“急救在我心,安全永相随”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爱之翼,守护健康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