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办“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团员身份的认同”理论班团课

2018年12月03日 23:26 刘颖明 谷培培 肖婷 点击:[]

 

 

 

 

12月3日中午12点,我院理论班团课“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团员身份的认同”于勤医楼七教室举办,本次团课由院团委书记李强担任主讲人。我院18级理论班成员参与此次团课。

 

主持人肖悦峥致辞并介绍主讲人,团课成员鼓掌欢迎。李强提出在场学生拥有哪些身份的论题,引出学生们应该扮演好团员角色的阐述,并指出在现实中团员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团员们能了解熟悉共青团知识、团的章程。有团员的组织意识和身份认同感。随后,李强播放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带领着全体团员宣读入团誓词以此来增强团员们对团员身份的认同感。

 

会议最后,李强针对团校现状为团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团员应学习团的知识,增强团员意识;二是做好团员角色定位,增强身份认同度;三是强化组织意识,找到归属感。他以生活为例,告诉团课成员们在扮演好团员角色的同时,还需扮演好人生的各个角色,勤恳地过大学生活,学好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团课结束,李强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团课让团员们温习了共青团知识,意识到作为团员自身还存在的不足之处,增强团员身份的认同感。同时,也让学生对今后人生的规划有了新的思考和方向。

上一条:我院举行“非常1+1,关爱下一代”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8级班歌合唱比赛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