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开展“安徒生之手”志愿者活动

2018年12月09日 12:45 米健 宋世杰 唐璟 点击:[]

  

  

  

  

  

  

12月8日,由青年志愿者工作队组织的安徒生之手志愿者活动于雨花区雨滴儿幼儿园开展。

  

上午,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陈明珠带领志愿者与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前往目的地雨滴儿幼儿园。到达目的地后,幼儿园负责人组织孩子集合,志愿者按照安排好的活动流程进行活动。志愿者首先带领孩子做了课前小活动,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使得课堂氛围变得十分活跃。而后进行了趣味课堂活动,志愿者使用之前准备好的课件给孩子上课。课堂上,志愿者给小孩子讲解了许多日常生活中的小知识点,比如说滴血认亲的可靠性、直系亲属之间相互输血的危险性、人工呼吸嘴对嘴吹气前的准备措施等问题。趣味课堂结束后,紧接的是课后游戏环节,由小朋友自由练习包扎以及萝卜蹲游戏。上午场活动最后是自由环节与总结环节,谈论以前看过的电影和总结之前学习到的知识点。上午的活动结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合影留恋。

  

下午进行的活动是一对一家教活动,志愿者自行前往目的地,然后与自己家教的对象进行家教互动。互动中,有的志愿者提及了孩子的缺点,并严格要求孩子要改掉坏习惯,克服缺点。虽然孩子聆听的过程中可能有点不耐烦,但是志愿者始终耐心地教导着他们,并教他们学习的方法及相关的知识点。下午的一对一家教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志愿者活动很好地拓宽了孩子的知识点,也为孩子培养良好的课外兴趣提供了帮助。不仅志愿者的志愿精神得到了升华,而且课堂上的医学知识的传授也进一步展现了我院的医学之风。

上一条:我院举行“爱心起航,助跑长沙”志愿活动 下一条:【区校共建】我院开展“非常1+1”志愿者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