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校首页  |  协同办公系统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 页>>重要新闻>>正文
科研与研究生办
部门概况
岗位职责
办事指南
重要新闻
文件资料
部门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徐晨教授做客我院高端学术讲堂

来源:本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4 点击:

2018年11月1日下午,国家二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百千万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徐晨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迎校庆高端学术论坛”,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两场精彩的主题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何祖平教授主持。

在第一场报告中徐晨教授和大家一起探讨了“MicroRNA449和34b/c与精子发生的关系及其机制”。他介绍了其团队通过构建双敲除小鼠,发现MicroRNA449和34b/c的功能可以互相补偿,协同调控精子鞭毛的成熟。此外,这两个MicroRNAs分子对于小鼠嗅觉的形成,卵子向输卵管转移,呼吸道抗感染有重要作用。在第二场报告中,徐晨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撰写自然科学基金的心得和体会。他结合2019年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就选择课题、摘要范式、申请书体例、需要遵循的若干原则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具体建议。互动环节,徐教授耐心回答了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他的讲座对学院教师申请2019年的国家自科基金工作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50多人听取了讲座。

嘉宾简介:

徐晨 国家二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百千万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获得明治生命科学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曾任上海市科委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上海市科委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生殖医学研究与培训中心副主任、上海市解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解剖学会理事、中国解剖学会组织胚胎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殖生物学会理事、上海市基因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市生殖免疫学会理事。亚洲男科协会(AAA)常委,国际男科学会(ISA)会员。
1984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医疗系。1989年在南京医科大学获得医学硕士学位;1993年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1995年10月-1997年10月,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科学研究院(INSERM,巴黎)免疫病理研究所博士后。



  编辑: 
  审核:朝晖 
上一条: 我院召开校运会动员大会
下一条: 匡乐满赴我院调研"医教研协同发展"研究院(筹建)

Copyright 2015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联系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编: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