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办“相伴自有你,甘苦皆是糖”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4月01日 22:58 蒙亮宇 周叶清 点击:[]







3月31日下午,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前往贝伶幼儿园开展主题为“相伴自有你,甘苦皆是糖”的志愿服务活动,青工部部分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协助唐果之家开展唐氏宝宝非洲鼓课程的学习。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为唐氏小朋友们进行签到,并与他们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进行课前准备。随后,课程正式开始,孩子们围成一圈面对老师,跟随老师一同复习上周学习的节奏类型。老师在确保大家掌握了已学的内容后,开始教授新的节奏并配合歌曲《离别开出花》的片段引导他们反复练习,以便让小朋友们能尽快熟练。孩子们认真积极,专注听讲,在老师指出错误后也努力改进。陪伴在孩子们身边的志愿者也参与其中,在看见部分孩子遇见困难时,便耐心带领他们寻找节拍。在不断的分组练习和集体练习后,课堂进入尾声,大家一同为《离别开出花》整首曲目伴奏,孩子们和志愿者们都收获颇丰。


此次志愿活动为“唐氏宝宝”这一特殊群体送去关爱,不仅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而且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仁爱之心,也向社会发出了关注特殊群体,传递人间真情的呼声。


编辑:肖博非

责编:黄鸿剑

审核:张明明

上一条:“以青春之名,赴热血之约”——我院团委青工部开展志愿献血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院赛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