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志愿者参加湖南省图书馆志愿者培训活动

2018年12月03日 13:57 滕玥玥 曾思遥 肖婷 点击:[]

 

 

 

 

12月2日上午八点半,由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书香伴我湘图行”志愿者于湖南省图书馆参与志愿者培训活动,我院2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后统一乘车前往图书馆,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一楼多媒体演示厅,进行志愿者培训。在主持人张妍宣布培训开始后,湖南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李仕铭进行发言,他带领志愿者们学习《志愿者服务条例》,明确了志愿者、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组织的概念以及志愿活动的意义——满足国家要求和社会需求,实现个人追求,同时他也提出志愿者们应谨记“平凡志愿者,平常志愿心”,真正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助人为乐。

 

随后,优秀文化志愿者代表卜琰如是说到:“图书馆志愿者应具有一颗热心公益之心,善于交流,团结协作,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特质。”培训最后,工作人员颁发文化志愿者服务手册。活动的最后,湖南省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对此次培训发表讲话,他对获证书的学生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希望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共学相长,做一个有收获、有文化、有规矩的志愿者。

 

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熟悉了志愿活动流程和明确了志愿者要求,加深其对志愿精神的理解,提高其服务社会的热情,发扬“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

上一条:我院举行“我们来陪伴,你们不孤单”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安徒生之手”志愿者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