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行“安徒生之手”志愿者活动

2018年12月02日 18:31 郑楸垚 王兴 杨子瑞 点击:[]

 

 

 

 

12月1日下午两点,由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的“安徒生之手”志愿者活动在雨花区雨滴儿成长乐园开展。

 

此次志愿者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趣味课堂和一对一家教。上课之前,志愿者们经过之前与孩子们的接触,彼此之间已经更熟悉了,课堂上也不再显得拘谨。活动志愿者在给小朋友们上课时,从“你们平常最喜欢吃什么水果?”这一问题入手,给小朋友们介绍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关于食物的小知识。快下课时,志愿者针对小朋友们学习的小知识进行了提问,给每一位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都发放了小奖品作为奖励。

 

随后,与孩子们的一对一家教课程开始,志愿者们检查了作业后,便展开了一周一次的教学任务,教学内容涵盖的学科有语文、数学和英语。在课堂学习中还插入了小游戏,这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也活跃了课堂氛围。“经过这几次跟小朋友的相处,我慢慢地意识到,他的内心世界里充满了阳光和温暖,而我要做的,就是让他永远记住这些温暖的瞬间,这对我们双方,都是一种永恒地力量。”志愿者曹琳接受采访时如是说。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志愿者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推动教学任务的进程,让志愿者们在与孩子们的交往过程中收获成长,达到育人育己的目的。

上一条:我院志愿者参加湖南省图书馆志愿者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从进博会看对外开放”主题学习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