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校首页  |  协同办公系统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 页>>重要新闻>>正文
药学系 重要新闻
药学系赴北京大学等调研...
药学支部与杨勇军校友签...
陈瑶同学论文发表在Nanom...
我院召开药学硕士学位点...
我院首个省重点实验室启...
药学系党支部举行“两学...

陈瑶同学论文发表在Nanomaterials

来源:药学系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6-10 点击:

《Nanomaterials》(SCI二区,影响因子IF=3.533)于2018年6月10日正式接受了药学系陶晓军博士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巫放明教授共同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团队的科研论文《Evaluation of the PEG Density in the PEGylated Chitosan Nanoparticles as a Drug Carrier for Curcumin and Mitoxantrone》。

第一作者为15级药学本科班陈瑶同学,他是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项目“ph响应型PEG化聚精氨酸-姜黄素纳米制剂主动靶向肺癌治疗效力的研究”的组长,该团队从2017年4月到2018年4月之间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借助“小分子靶向药物研究与创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完成了主要实验内容。论文主要阐明了“PEG亲水链对纳米粒子的结构和功能的影响,以及化学连接和物理包埋两种抗癌药物姜黄素和米脱蒽醌的纳米粒子实现联合用药,其抗肝癌细胞具有很好的协同效应”,具有较好的科学性和原创性。

该科研成果的发表,是对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肯定。对于提升大学生的团队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成为高层次、复合型的创新人才将形成很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郭嘉仪 审核:麓民






上一条: 药学支部与杨勇军校友签订奖助学金协议
下一条: 我院召开药学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会

Copyright 2015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联系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编: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