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校首页  |  协同办公系统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基础医学系
部门概况
办事指南
重要新闻
文件资料
部门活动
   部门概况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成立于1984年。三十余年以来,历经了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基础医学系现设有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学、病理学五个教研室。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有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应用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免疫组织化学、现代组织学、生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高级生理学、细胞培养技术、细胞生物学、 医学遗传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高级病理学、高级病理生理学16门涵盖各专业的医学基础课程。基础医学已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并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生理学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并获博士授予权,组织胚胎学、细胞生物学为校级精品课程。

基础医学系系具有一支学历、职称与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学与科研团队。目前共有教师27人,其中教授5人(含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8人,高级讲师1人,讲师12人,助教1人,本系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有10人,硕士12人。国家级学会理事3人,省一级学会副理事长4人, 理事5 人。

近十年来主持/参与科研课题3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创新项目3项,省厅级科研课题共26项。发表高质量的科研、教学论文100余篇,主编教材18部,副主编教材4部,参编教材 31 部。获得省厅级及校级教学/科研成果奖16项。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授课比赛连续7次获奖,其中获校级教学优秀奖4人次。

目前,我们正全方位的深化教学改革,积极创建适应新世纪的全方位、多媒体、立体化的教学新模式,建立网络化的教学环境和条件,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使教学与科研获得长足的发展。




Copyright 2015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联系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编: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