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赴寻淮洲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4月15日 15:52  点击:[]








2024年4月14日,我院党委赴寻淮洲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寻淮洲(1912-1934),湖南浏阳社港人,革命烈士。1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五次反"围剿"作战和两次入闽作战,历任代理排长、营长、团长、师长、军团长。他英勇善战,威震敌阵,战功卓著,是红军将领中一位赫赫有名的战将。


到达寻淮洲故居,我院党委邀请义务讲解员、淮州完小校长廖丰庚以“寻淮洲的斗争精神”为主题,围绕寻淮洲烈士敢于斗争、英勇抗战的事迹,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廖校长用详实的史料故事,充满深情的语言给在场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寻淮洲“孤胆夺枪”的传奇故事和他对党忠诚、坚守初心,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一个党员。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和一段段充满血和泪的故事,让党员同志们近距离地感受到先辈们不怕流血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实地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铭记初心和使命,功成有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尽力尽责谋发展,助力我院卫生健康教育事业迈出坚实步伐。


编辑:张如意

责编:黄鸿剑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赴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部门工会组织开展春游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