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九芝堂药业负责人黄胜为我院药学系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2020年07月02日 16:28  点击:[]






7月1日晚,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黄胜主任应邀请为药学系师生讲座“企业产业技术创新现状与需求”。药学系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由药学系主任冯星主持。


黄胜首先详细介绍了九芝堂的发展历史与发展现状,并着重介绍了九芝堂药业在中药创新上,特别是中药制剂技术与质量控制、现有品种的二次开发、新药创制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在创新过程中面临的瓶颈与困难,特别是中药制剂基础研究薄弱,物质基础、作用机制研究进展缓慢;安全性、有效性控制仍需加强等。最后希望与科研院校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药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共赢局面,并热情邀请我院教师前往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指导工作。


冯星主任对黄胜主任的讲座表示感谢,并表示院企合作是实现共赢的最佳方式。药学系研究生就九芝堂药业在原料药的治疗控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与黄胜主任进行了热烈互动。


编辑:张莹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潘晓玲教授获评湖南省 第六届“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 下一条:校友李首强为我院捐赠10000个口罩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