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7月05日 11:05  点击:[]





7月2日上午,我院关工委与学工办于学术报告厅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兼院关工委名誉主任鄢朝晖,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江宁,预防系老师凡学龙出席此次活动,学工办2019级辅导员周沐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唐江宁从民族自信和中国优势两方面解读了如何读懂中国。她表示餐饮文化、家庭文化、市井文化、商业文化及国人特质能够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她还指出,要多了解中国近代史和党的百年奋斗史,去帮助学生了解中国,树立正确的三观。


凡学龙应邀做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医学生的机遇和使命”专题讲座。他分析了新形势下的新冠疫情,希望此次疫情能给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并表示国家的兴衰与科技、教育、医疗生生相息,因此需要全民崇尚医生、科学家、教师、军人等民族脊梁,积极向他们靠近。对于新时代医学生的机遇与使命,他强调了三点:医学教育是基础,健康中国是栋梁,民族复兴是终极目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读懂中国是为了振兴民族,而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学校。此次活动给予了很多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在校发生和蔓延、确保师生安全的建议,有利于激励学生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学习新知识,为振兴民族努力奋斗。


我院和树达学院医学系近千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此次讲座。


编辑:张莹

审核:鄢朝晖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我院潘晓玲教授获评湖南省 第六届“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