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开展“监测血压,护航健康”校级志愿活动

2023年12月25日 13:15 文泓 点击:[]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高血压防治知识,提高自我管理意识,有效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我院近期开展了“监测血压,护航健康”校级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活动为期四周,由我院预防医学系阳益德老师主持,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和研究生创新科研团队合作举办。


活动准备阶段,科研团队收集并整理血压监测相关资料整理简化成推送文章进行宣传,以此向校内各学院招募志愿者。在进行血压计袖带的正确佩戴位置、动态血压监测仪数据如何读取等动态血压仪操作培训后,对志愿者们进行24h动态血压监测,结合其身高、体重、体脂等数据进行分析,给出详细的电子或纸质检测报告。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健康水平,同时给出饮食、生活方面的健康意见。此外,针对有家族高血压史的同学,动态血压检测也可以对其自身疾病防控提供一定的判断依据。


志愿者们在参与活动中学到了相关健康知识,并且学会动态血压检测仪器、体成分仪器的操作,积累科研实践经验,增强了实操能力。通过健康知识宣讲、高血压疾病防控宣传,同学们对高血压这一疾病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和认识,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更加注重健康生活的重要。


编辑:张如意

责编:黄鸿剑

审核:张明明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前往湘雅科教馆参观学习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