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行“急救在我心,安全永相随”主题团课活动

2024年03月24日 16:06 蒙亮宇 澹台丹洋 聂鑫瑶 点击:[]





3月23日晚,我院团委青年发展工作部举行“急救在我心,安全永相随”主题团课活动。此次活动由青年发展工作部志愿者傅敏捷主持,院团委青年发展工作部成员及第二期野平团校学生共同参与。


在此次活动中,学员们学习了各种急救技能,了解到了关于动物咬伤、烧伤烫伤的成因、急救及预防措施。也知晓了当被食物卡住时,应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可以得到及时救助,学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尝试并掌握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活动最后,学员们学习了心肺脑复苏等一系列急救措施,这也提醒同学们,面对突发意外,专业的救援力量往往需要时间,所以在此之前能否运用相关急救知识,提供妥善的应急救助,至关重要。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掌握了各种急救技能,大大提高我院学生的急救技能水平与医学素养,增强了学员们应对突发事情的能力,宣扬了救死扶伤的医学精神。


编辑:张如意

责编:黄鸿剑

审核:张明明

上一条:我院生命潮项目团队开展睡眠障碍检测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3·15晚会线下观影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