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事指南 在线投稿 系所导航
当前位置: 首 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在路上,经验传承助你行”主题培训会

2020年05月15日 19:03 李仪 唐璟 点击:[]





5月14日晚,由我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部主办的创新创业培训会于线上开展,本次培训会以“创新创业在路上,经验传承助你行”为主题,由15级卓越医生班吴迪担任主讲人,我院部分学生及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彭娜致开场白,她对吴迪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强调了创新能力对大学生的重要性。随后,吴迪从什么是创新、为什么要创新、正确对待创新及如何进行创新四个方面依次向同学们解释了他对于“创新”一词的理解。关于“正确对待创新”,他表示,伟大的科学发现往往都是无心插柳,并非有意栽花,创新大多是大量积累后的“意外之喜”。在“如何进行创新”的问题上,他重点提到了“高通量”、“跨学科”、“从范式学起”三个创新方法,强调了在进行创新活动中坚持的重要性。在培训过程中,他还分享了一些关于创新创业的相关资料以及自己平时学习的一些方法,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互动。


此次活动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整体创新创业环境氛围,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挖掘学生的创新能力,开拓学生的视野。


编辑:唐蓓

审核:罗宇涛

上一条:我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我院2019级检验班召开线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班会

关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路371号 邮政编码:410013 学院微信公众号:hnsfdxyxy 投稿:yxyyw2017@163.com 电话:0731-88912416(行政办)、88912480(学工办)

Copyright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